萤落落

【APH/法英】True Love Signal——真爱讯号

萤落:空间文手自虐 

以第三者视角用甜蜜的笔调写出一篇虐文。

 

我承认自己在恋爱方面不太灵光,但我真的没想过会输的一塌涂地。

如果对手是弗朗西斯的话。

不过我可没有否定我放弃亚瑟·柯克兰,恋爱面前无输家。我一直坚信公平竞争。

在我遇见亚瑟的那天就坚信无比。

这个城市的天气总是怪的吓人,作为本地人我保留随时带伞的习惯,有备无患。

这句话是真的。

我不相信什么罗曼蒂克的爱情故事,但这真的是一见钟情。

大学城对面的咖啡厅,透过落地窗户,三角钢琴前。

学生会会长亚瑟习惯坐在那里,喝加奶的红茶。

澄澈的光线洒过沙金色的碎发,那双祖母绿色眸子像四月的葡萄藤,绊住我的眼。

在我驻足去看的那个瞬间天气阴了下来,细密的雨丝落下。

我惊觉自己不必抱着头窘迫找个地方躲雨。但是我想,说不定这是机会。

机会掌握在聪明人手中,为什么要把它放走,没可能。

我把折叠伞三两下收进学院包然后像一个充满活力的普通大学生那样——总有人说我过于老成,走进店里,找到离他最近的座位坐下并向服务生叫了杯冰拿铁,然后看着亚瑟的侧脸发呆。

这样我就可以搭讪了,或许可以成为朋友,提升好感的话还可以成为恋人。我这样告诉自己。

于是我起身向亚瑟的方向走去。

“我想我们乖孩子亚瑟该去整理学院文件了。”刚才那位服务生解下工作的粉红围裙从容的走到亚瑟面前亲昵的搂住亚瑟的肩膀并冲我笑了笑,“否则会挡到店里顾客看风景。”

“交给那群老家伙啊。”嘴上这样说着他还是站起来并帮那个“雌雄莫辨”——姑且这样称呼他的服务生用手指松了下领带。

说实话看的我有点不爽,不就是长得好看了一点嘛。这种没有内涵的皮囊,花哨的花瓶.......好吧别自我欺骗了!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是个优秀到极点的人。

作为大学准毕业生他有着长及肩胛的金色卷发,一双多情的鸢紫色眼睛。

学院舞会上不知是多少女生偷偷谈论的对象。

温柔,有才华,浪漫......

有这样一个情敌是很恐怖的,但并不代表我不能后来者居上。

 

“请问学生会办公室是这吗,我找柯克兰学长。”我明知故问。

“我就是。叫我亚瑟就可以,柯克兰太拘束了。”亚瑟放下手中的资料,露出了严肃又拘谨的表情,在我看来可爱极了。

我愣了愣然后突然发现大脑一片空白,说话也开始打结,“那、那个,亚瑟,可不可以,你今晚.......”

嘿亚瑟你今晚有空吗我想问你能不能和我一起去吃饭顺便我喜欢你啊!

没说出来。

“我想问一下新生需要注意的东西,放学之后,要不要去吃晚餐,有家不错的意大利餐厅,我......”

明明对着镜子练了很多遍,现在这样气得我都想说F打头的单词。

“今晚啊,我有空。”

“亚瑟今晚有约哦。”又是弗朗西斯。

我都怀疑他是不是故意的。

“对吧?”弗朗西斯从后面抱住亚瑟把下巴搁在他肩膀上,然后又看了我一眼。

“抱歉啊。”亚瑟小声说。

“谢谢你把我时间排满。”我看着亚瑟站起来和他一起走出去。

“学弟帮忙锁门好吗?”弗朗西斯扔过来一把银色小钥匙。

故意的,这绝对是,故意的!我接过钥匙攥紧拳头狠狠咬牙。

“麻烦你喽。”弗朗西斯笑了笑。

我服气,看着他的笑容我气消了。

“要一起吗?”亚瑟回头。

我愣了愣跟了上去,即使我知道是自讨苦吃。


又下雨了。

亚瑟的世界一直在下雨,而我自始至终都不是那个为他撑伞的人。
看着雨把自己拉进怀里,舔舐,侵犯,占有。
整个世界因为雨连在了一起,天空和陆地,弗朗西斯和亚瑟。
以太之间所有依托共存的东西。
铅色云朵大片大片,淅沥哗啦的声音填满一切。
“很美吧,这里的景色。”我看到法国人把外套披在他身上。
雨水沿着金色的碎发淌下来,英国人有些害羞的擦了擦鼻梁。
“瞎说什么呢混蛋。”

识趣的人要学会离开。

有的人的存在只是为了成全别人。所以我,没必要非得有个身份。

我可以是任何人,但弗朗西斯和亚瑟彼此相爱。这点毋庸置疑。

无论在哪里,都可以收到彼此的真爱讯号。

   【end】


评论

热度(10)